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玉米高产创建助力脱贫攻坚 为牛街镇贫困户发放帮扶物资

文章来源:石屏县农科局
发布日期:2017/11/13
浏览次数:

  在以产业帮扶为重点的脱贫攻坚之年,为实现产业与脱贫的精准结合,真正把精准扶贫落到实处,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10月30日至11月5日,牛街镇农科站借力于玉米高产创建项目为贫困户发放农用物资,助力脱贫攻坚。

  在发放物资前,该镇农技人员深入到贫困户的田间地头,逐户交谈意愿、逐户记录数量,经调查,肥料物资成为贫困对象的重点需求。为降低他们在生产过程中投入的成本问题,提高积极性,推动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有力持续开展,经上报县农科局、镇党委、政府共同研究决定同意,对调查统计在册的贫困对象发放肥料物资。

  据悉,此次活动,发放地生金复合微生物肥料23680公斤,啶虫眯296瓶(1升/瓶),草铵膦296瓶(1升/瓶),共计138528元,受益户达296户。收到物质后激动的说:这批物资解决了他们生产上的困难,减轻了生活上的负担,他们将利用好这批生产物资,尽早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石屏县地震局开展“11·6全省防震减灾宣传日”宣传活动

2017年11月6日,石屏县地震局前往石屏县邑北孔村举行“11·6全省防震减灾宣传日”宣传活动,并新确立一个动物宏观观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