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普法强基】 龙朋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石屏县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3/05/24
浏览次数:

 

  为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在2023年5月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到来之际,龙朋镇组织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再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热潮。

  开展在线专项答题活动。全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三周年的学习宣传和线上答题活动。在全镇多个办公微信群、QQ群推送“七彩云端”APP(二维码)和“云南普法”微信公众号,组织镇机关干部职工、村(社区)干部、群众积极参加“民法典”知识在线答题活动和“普法强基法律常识”在线答题活动,通过一系列答题活动,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干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了更深的认识与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在立足本职的基础上,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工作。

  组织集中宣传,营造学典氛围。5月16日,在龙朋镇十字街口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解读了民法典关于财产继承、婚姻债务、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的知识,让民法典知识家喻户晓,全镇上下形成了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民法典知识落地生根营造了良好氛围。

  据统计,龙朋镇“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活动期间,全镇干部职工、村社区干部共200余人次参与线上答题,开展集中宣传活动1次,发放民法典宣传折页、各类宣传单、宣传册、法治挂历、法治宣传布袋等各种宣传材料15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到5000余人。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入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思维习惯,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