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异龙湖2023年第二次水质分析研判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异龙湖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9日,红河州异龙湖“湖泊革命”攻坚战指挥部主持召开了异龙湖2023年度第二次水质分析研判会议。会议由州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办公室主任、州水利局副局长、异龙湖管理局局长吴超雄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州生态环境局、州河长办、州水文水资源局领导,县级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专家组成员等。

  各方力量凝聚异龙湖,合众力诊湖泊,开良药。会议主要分析研讨异龙湖水质现状情况,并提出相应可落地的水质改善建议及措施。州生态环境局通报了异龙湖近期水质变化情况,省水文水资源局红河分局通报异龙湖近期水量变化情况,力合科技(湖南)股份有限公司汇报近期异龙湖降雨河道水质情况。与会人员重点听取专家组成员对异龙湖水质分析及水质改善建议。

  会议强调,异龙湖今年水质脱劣目标形势严峻,对目前所面临的风险隐患要提前预判,做好准备,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层层抓好落实,全力抓好异龙湖内、外源污染治理。

  会议要求,一是根据异龙湖当前存在的短板不足,各部门要压实责任、明确措施、细化任务,深化控源截污,健全管护体制机制,抓好段长制度。

  二是加密加频汛期异龙湖湖区、入湖河道、补水区及流域污染治理设施水质监测及分析工作,严防冲击性污染负荷入湖。

  三是加快对异龙湖拟柱孢藻 、溶解性有机物的防控研究,有效削减内源污染。

 

 

                                             异龙湖管理局

                                             2023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