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石屏县彝学学会召开第七届第一次会员大会

文章来源:石屏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5月19日,正当全党全国深入学习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石屏县彝学学会召开了第七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来自全县各乡镇和县级部门的62名会员在石屏县城欢聚一堂。

 

  石屏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普文雄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石屏县彝学学会工作报告》《石屏县彝学学会财务报告》《石屏县彝学学会章程(修改)》和《石屏县彝学学会第七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等,同时选举产生了13名理事成员组成的新一届彝学学会理事会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普寿有同志当选为石屏县第七届彝学学会会长,张进发、杨定文当选为副会长,卢飞当选为秘书长。

 

  会员投票选举石屏县彝学学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

 

  会上,第二届至第六届彝学学会会长马洪明作工作报告。彝学会成立以来,石屏县彝学学会“立足本土、开掘本土、升腾本土、推介本土”,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助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组织会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撰写研讨文章;拍摄制作了“歌舞情浓醉彝山”等系列光碟;先后编辑出版《石屏县彝学论文集》《滇南彝文字典》《石屏民族风情画册》、《石屏彝族山苏文化习俗调查》《石屏彝族志》《彝族阿哩叙事长诗(四卷)》;举办了“石屏民族风情摄影展”;成功承办红河州彝学学会第十五次年度研讨会和组织会员参加州彝学学会年度学术研讨交流活动等。

 

  参会的彝学学会会员认真听取理事会工作报告

 

  新当选的会长普寿有就未来五年彝学学会工作作表态发言;县民宗局局长普文雄对彝学学会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要主动参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人心,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各族群众心灵深处,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更加牢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显著增强。

 

  新当选的石屏县彝学学会会长普寿有表态发言

 

  这次会议,彝学学会还聘请了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后宝云、施万恒,彝族学者李朝旺,县彝学学会第一届会长普洪亮为学会顾问。

 

 

                                                     石屏县彝学学会

                                                     2023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