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县机关事务局多措并举提升公务用车质效

文章来源:石屏县机关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公务车辆管理,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县机关事务局采取三项措施,提升公务用车服务质效。

  一是强化制度管理。制定《公务用车服务申请程序和服务规则》、《公务用车服务股驾驶员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并组织驾驶员集中学习及公示上墙。强化驾驶员内部管理,就车辆保养、日常维护,定点“停放、保险、维修、加油”等内容进行了规范,为管好车、用好车提供制度保障。

  二是强化车辆管护。加强公务车辆的日常管护,定期对车辆进行保养和检修,严格执行定点保险、定点维修、定点加油等管理规定,确保每辆车“不带病”出车。

  三是强化思想教育。利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全体驾驶员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并督促通过互联网经常观看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交通事故案例,使全体驾驶员在思想深处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增强服务意识、大局意识,提高遵章守纪的自觉性,确保公务出行中文明驾驶、安全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