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石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

文章来源:石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纲要》,落实《2023年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工作要点》,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数字化适应力、胜任力、创造力。5月23日,石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并安排部署《云南省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工作方案》等通知精神。

  会上,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拥抱数字时代 共享美好未来》宣传片,进一步增进了对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的理解与认知。会议强调,要强化统筹协调、注重系统推进,加大优质数字资源供给、网络文明建设、数字安全保护力度,多措并举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让广大退役军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宣传推广,网上网下一体推进、同向发力,以开展退役军人就业推荐会、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和举办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会为契机,针对退役军人群体对数字素养与技能的差异化需求,以举办讲座、短视频培训、发放并讲解宣传手册、参观军人创办企业等学习活动,引导退役军人学习数字职业技能,帮助他们融入数字生活,更快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