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纪录片《“老外”眼中的七彩云南》节目组到哨冲镇开展前采工作

文章来源:石屏县哨冲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5/19
浏览次数:

 

  5月16日,云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编导杨颖、红河州融媒体中心网站编辑部主任卢秀丽等到哨冲镇就纪录片《“老外”眼中的七彩云南》开展前采工作,县镇相关领导陪同。

  节目组一行先后前往哨冲镇水瓜冲社区慕善村、拖竜黑村,撒妈鲊村委会彩云南现楼开展前采工作。通过彝族花腰剪纸、刺绣、花腰歌舞、女子舞龙等展示对哨冲镇花腰彝民族文化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

  云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澜湄国际卫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一带一路”十周年为契机,坚持展现“中华民族之美七彩云南之美”核心理念,策划系列纪录片《“老外”眼中的七彩云南》。该节目将邀请生活在云南当地、特别是拍摄地的外国友人作为嘉宾,深入云南少数民族聚集区,了解少数民族文化、体验民族生活、领略乡村新貌、感受当地经济文化发展。

  哨冲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命名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这里民族文化底蕴深厚,至今仍保留有彝族尼苏支系传统的民族语言、文字、歌舞、手工刺绣服饰等原生态传统民族文化,吸引着各处的游客和学者慕名而来。

  云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澜湄国际卫视)系列纪录片《“老外”眼中的七彩云南》在哨冲镇的拍摄工作,将进一步推动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播与弘扬,提升哨冲彝族尼苏文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