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哨冲镇举行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文章来源:石屏县哨冲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5/19
浏览次数:

 

  5月18日,哨冲镇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镇部分站所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学习。镇党委书记马云洪主持会议。

  此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主要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学习。会前,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就本次学习主题相关内容进行了为期2天的自学。

  会上,镇党委书记马云洪领学《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节选:坚持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P181-P189),《顺应信息革命时代潮流 奋力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来源:学习强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摘要)》。

  镇农经站工作人员周嘉龙,镇宣传办工作人员保艳飞,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李佶宾,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镇人大主席团副主席李霞,围绕学习主题先后作了专题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主动权。全镇上下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主线,牢牢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要牢牢掌握舆论工作的主动权,提高舆论引导水平,把体现党的主张和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更多地报道基层干部群众的生动实践和新鲜经验,更多地报道各村的新成绩、新典型和群众关心的问题,努力使新闻宣传具有亲和力,讲好哨冲故事,传播好哨冲声音。

  二要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弘扬社会正能量。坚持守正创新,统筹发挥好微信公众号、网站融媒体资源优势;强化正面宣传引导,不断增强哨冲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公信力、影响力。同时,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理论阐释和宣讲,精心组织各类宣传宣讲活动,增强干部群众的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为推进哨冲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高度重视舆情监督引导和处置工作,打好主动仗,抢占宣传舆论阵地的制高点,确保网上舆论积极平稳有序。坚决抵御各种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活动,切实担负起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

  三要严格依法统计,提高统计科学实用性。面对新时代、新形势对统计工作的新要求,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有关法律法规,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关于统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强法规学习,增强统计人员的法治观念。进一步加大宣传统计法律法规的力度,充分利用多种途径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镇村(社区)干部、企业负责人、统计人员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增强法治意识,按时按规定参加有关统计培训、统计执行学习及考试等,提高自身素质,提高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要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和数据观,破除数字经济的错误认识,切实增强统计工作严肃性、真实性、权威性。为推动全镇高速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