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为健康“把脉”丨哨冲镇积极开展2023年国民体质检测工作

文章来源:石屏县哨冲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5/19
浏览次数:

 

  为全面了解哨冲镇群众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扎实推进哨冲镇“勤锻炼”行动有效落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服务水平。5月18日,县国民体质监测工作队到哨冲镇开展2023年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号召组织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体质监测。

  活动现场,监测者在工作人员指导下登记个人信息并领取测试记录表后,有序地排队参加检测。

  前来参加体质监测的群众在工作人员的规范指引和帮助下,先后完成身高体重、肺活量、台阶实验、以及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俯卧撑、握力、平衡度、反应时、台阶指数等多项内容测试。

  本次国民体质监测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群众的科学健身意识,引导他们积极参加全民健身活动,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下一步,哨冲镇将从多主题、多样化开展各项文化体育活动,通过科学锻炼的指引来丰富居民的健身生活,进一步提高全民健身工作水平,提升全民健康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