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宝秀镇:国民体质监测,为全民健康“号脉”

文章来源:石屏县宝秀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5/22
浏览次数:

 

  为全面了解辖区内群众国民体质健康水平,发挥国民体质监测对科学健身指导作用,5月19日,县国民体质监测工作队到宝秀镇开展2023年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宝秀镇2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监测。

  监测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引导监测者有序排队,领取并填写数据登录书,并依次对检测者进行身高体重、血压、肺活量、坐位体前屈、握力、纵跳、俯卧撑(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闭眼单脚站立、选择反应时等多个项目进行指数测量。

  通过国民体质监测活动,让广大群众了解自身运动能力,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持续参加体育锻炼的科学性和主动性。下一步,宝秀镇将继续夯实全民健身的群众基础,倡导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锻炼意志、愉悦身心,以多样化、科学化的体育运动推动全民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