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强化党建引领 壮大村集体经济

文章来源:石屏县龙朋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5/23
浏览次数:

 

  龙朋镇坚持按照“抓党建、强基础、兴产业、促发展”工作思路,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2022年,龙朋镇规划在龙朋镇巴窝村委会九街村充分利用人居环境改造提升拆危拆临的空地,规划建设农产品交易市场。2023年5月,巴窝农贸市场建成开始招租,一期18间商铺一次性成功竞标完成,实现租金收入7万余元,下一步的摊位招租预计现实租金收入3万余元。全年将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10万余元。

 

 

  农产品交易市场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龙朋镇农产品产销渠道,同时带动村民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进一步方便周边群众交易农特产品、推动全村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真正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农产品交易市场的建成,发展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更对乡村振兴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一是解决了村委会无钱办事的困境,有利于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提升了龙朋其他村委会主动发展村集体经济的信心,坚定了乡村振兴的决心。三是筑牢了为民服务的基础,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