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宝秀镇:“小葡萄”串成“大产业” 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文章来源:石屏县宝秀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次数:

 

  近年来,宝秀镇依托优势不断推动特色种植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助农增收,为乡村振兴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当前,宝秀镇300余亩特色水果“阳光玫瑰”葡萄成熟上市。

  走进建波家庭农场,工人们一边熟练且迅速地采摘着果实,一边忙着分拣、包装、装筐,过程有条不紊,处处弥漫着丰收的喜悦。

  皮薄无籽、轻咬一口汁水瞬间爆出~淡淡的玫瑰香味萦绕口腔,每一颗都是爆甜脆的存在,就算带皮吃也一丁点酸涩感都没有,轻松实现了吃货们“吃葡萄不吐葡萄皮”的终极心愿~

  据了解,目前建波家庭农场种植的葡萄品种有阳光玫瑰,甜蜜蓝宝石,阳光十三,红玫瑰等,成熟上市的阳光玫瑰约20亩,价格在每公斤30至60元不等。

  宝秀镇共发展种植葡萄1000余亩,预计产值2500万元,随着种植规模和质量效益的提升,宝秀镇逐渐形成了以葡萄“串”起的产业链,从采摘、分拣、包装到运输,每天用工人数达500余人,不少当地群众就近务工增加收入,对带动群众就业增收、促进乡村振兴起到积极作用,为当地产业振兴再添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