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用心行动 用爱护航|牛街镇开展全国助残日“爱心助残”辅具免费发放活动

文章来源:石屏县牛街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爱服务残疾群众,提升残疾人群体获得感和幸福感,5月23日,牛街镇开展全国助残日“爱心助残”辅具免费发放活动。

  此次活动,根据残疾群众的实际生活需求,共为残疾群众发放辅具70余个,让残疾人朋友感受到党委、政府及社会的关心关怀,进一步营造了尊重、理解和关心残疾人群体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布标、发放宣传资料与主题宣传手提袋、现场咨询的方式,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云南省残疾预防行动计划》等法律法规和助残优惠政策,普及残疾人康复及保健知识,并现场为老年人进行血压测量义诊服务,解答关于保护听力、疾病预防及康复等相关问题。

  下一步,牛街镇将立足实际,深入开展政策法规宣传、健康咨询、义诊服务、就业指导等活动,积极营造助残扶残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更多残疾人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提升残疾人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