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院坝协商|牛街镇:核桃树下话发展 院坝协商促文明

文章来源:石屏县牛街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推进院坝“协商在基层”工作,5月24日,县政协在牛街镇他腊村委会大新寨村召开“开展院坝协商、建设文明村寨”议事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陈镇,县政协办公室、县政协农业和农村委相关负责人,驻牛街镇部分政协委员,县文明办、牛街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牛街法庭及他腊村委会干部、大新寨村组干部、农村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

  会上学习了《政协石屏县委员会关于深入推进“协商在基层”工作 组织“开展院坝协商、建设文明村”行动的工作方案》文件,各代表、政协委员就“如何加强普法教育,移风易俗,打造文明村寨”进行了互动协商。

  陈智表示:通过本次院坝协商,大家向县政协吐露了“心声”,也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在县政协的持续关心和支持下,镇党委政府将继续联合公检法等各部门,紧紧抓住“关键少数”,推动镇村组“三级”干部共同发力,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增进群众的参与感、满意感和幸福感。

  陈镇要求:协商于民,协商为民,要围绕推进机耕路、村级公共场所基础设施建设,电网改造、坝塘扩容等议题深化上下联动,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要注重分类宣传,增强普法宣传的实效性,不断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和守法观念,推进普法强基行动走深走实;要继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推进综合发力,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绿美乡村;要健全乡村治理制度,进一步完善优化村规民约,持久革除陋习,在抓落实上出真招、实招、硬招,努力倡导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