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要闻

石屏县异龙湖“湖泊革命”攻坚战指挥部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文章来源:魅力石屏
发布日期:2023/06/01
浏览次数:

 

  原标题:石屏县异龙湖“湖泊革命”攻坚战指挥部召开第十六次会议暨州县指挥部办公室第二次联席会议

  5月30日,石屏县异龙湖“湖泊革命”攻坚战指挥部召开第十六次会议暨州县指挥部办公室第二次联席会议。县委书记张鹏程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王虎,州水利局副局长、异龙湖管理局局长吴超雄等州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张鹏程领学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并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级总河(湖)长王宁到玉溪市通海县杞麓湖实地检查督导湖泊保护治理工作讲话精神,以及州异龙湖“湖泊革命”攻坚战指挥部第六次会议精神和州委书记赵瑞君有关批示精神,研究我县初期雨水防控、干化场地落实和相关工作方案。

 

 

  张鹏程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要求,时刻绷紧“保护第一”这根弦,对异龙湖保护治理这项“标志性工程”,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反思,从立场、品质、能力、意志的高度检视自己、检视工作,从根本上破除惯性思维、摒弃僵化思想、克服路径依赖,以“等不得、慢不得、坐不得”的精神状态,坚决打好异龙湖“湖泊革命”攻坚战。

  张鹏程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定脱劣信心,咬定目标任务,提升作风效能,出实功、打实战、求实效。异龙湖流域各级河长要认真落实河长制要求,主动靠前、督战参战,管好各自的河、履好各自的责。县指挥部办公室和县河长办要保持高效运转,加大统筹力度,抓实工作调度。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对照职能职责和分工,加强指导督促。各有关乡镇要切实担负起属地主体责任,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坚决把异龙湖保护治理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见到成效。同时,要持续发挥组织作用,全力做好初期雨水防控,同步抓实截污治污,科学谋划调水补水,加快推进内源治理,全面抓实各类问题整改,为实现年度脱劣目标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异龙镇、宝秀镇、坝心镇相关负责人,州县异龙湖“湖泊革命”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