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要闻

石屏县召开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魅力石屏
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次数:

 

  6月2日,石屏县召开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县委书记张鹏程,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秋红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并就做好迎接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准备工作作部署。

 

 

  会议听取了州生态环境局石屏分局就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迎接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

  张鹏程强调,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省委、省政府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次督察,是对我县生态环境保护立场、品质、能力、意志的检验。全县各级要从行动上高度重视,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高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思想认识,主动配合督察,深入排查问题,补齐短板漏洞,扎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全力以赴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抓迎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督察通知要求,聚焦工作重点,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要求,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准备工作充分、协调配合顺畅、问题整改严实、服务保障到位,全力保障此次环保督察顺利进行。要扛实责任、形成合力抓迎检,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坦坦荡荡接受检查、实实在在抓好整改,确保各项工作实打实、硬碰硬。

  会上,张秋红、王虎、普传锋分别就做好迎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