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要闻

石屏县开展2024年度河长清河行动

文章来源:魅力石屏
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次数:

 

  3月23日,石屏县开展2024年度河长清河行动,全县各级河(湖)长、县级河(湖)长责任单位、属地乡镇及村委会(社区)参加清河行动。县委书记张鹏程,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秋红,县委副书记王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宏等县领导参加。

  在城河、城南河、城北河、大水河等河道清河现场,领导干部和民兵、村委会(社区)群众发扬“主人翁”精神,不怕脏、不怕累,挽起衣袖,拿起镰刀、铁锹、扫帚、网兜等工具,沿着河道一路清理整治,有的负责打捞河中的漂浮物,有的负责疏浚河道,有的负责清理河岸杂草,有的负责将垃圾装车运走,大家分工明确,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共同为保护美丽的异龙湖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此次清河行动以异龙湖流域河道沟渠库塘为重点,以清除河湖库渠岸边、滩地垃圾和水面漂浮物为内容,按照“横到边、竖到底、全覆盖、无盲区”的标准和“集中力量、集中时间”的要求,使全县河湖库渠特别是异龙湖流域无垃圾和水面漂浮物,无影响行洪的障碍物,无污水入河道、入支流,确保河湖库渠干净整洁,河道畅通,全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人水和谐环境。

 

 

  下一步,石屏县将认真贯彻落实“保护为先、治污为重、扩绿为基、转型为要、发展为本”的治湖要求,坚持“三治一改善”,紧扣“两减两增一恢复”,扛牢异龙湖保护治理政治责任、属地责任,以最实举措、最硬作风推动水质持续向好。同时,进一步聚焦水资源、水环境以及重点环节,坚持管理与养护相结合、治理与发展相统一,统筹推进节水、治水、护水,为异龙湖脱劣攻坚战取得胜利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