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要闻

云南财经大学到石屏县考察交流

文章来源:魅力石屏
发布日期:2024/03/29
浏览次数:

 

  3月27日,云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敏率调研组到石屏县进行考察交流。县委书记张鹏程,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何德林,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龙艺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石屏一中党委书记、校长,企业代表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在交流座谈会上,张鹏程首先对王敏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云南财经大学长期以来给予石屏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张鹏程指出,近年来,石屏县紧紧围绕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州委“337”和县委“333”工作思路,牢牢把握绿色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在实现建设“云南省重要的绿色果蔬生产加工基地”“全国重要的豆制品生产研发和深加工中心”“最具吸引力的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目标进程中,急需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石屏县与学校能建立起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数字经济、现代物流、商务服务、文旅文创、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人才培养合作,为石屏培育出更多具备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的人才,助推石屏绿色高质量发展。

  王敏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科研成效、师资队伍等情况。

 

 

  他在讲话中指出,一直以来,石屏县和云南财经大学始终保持密切往来,有着浓厚情谊,双方在人才培养、社会实践、以美育人、招生就业等方面开展了诸多合作,为学校持续革新与跨越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也为学校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实践探索奠定了良好基础,在今后工作中,学校也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色优势,为实现石屏绿色高质量发展目标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同时,也希望以这次考察交流为新起点,在双方合作的道路上继续相向而行、互相成就、同行未来,聚焦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探索构建长效合作机制,激发深度融合势能,切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云南实践凝心聚力、再展新绩!

  会上,王敏代表云南财经大学向石屏一中颁授了“云南财经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与会领导、企业代表就深化校政、校企合作的新方式、新路径进行了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