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致公党中央调研组到石屏县调研古城保护与开发工作

文章来源:魅力石屏
发布日期:2023/05/13
浏览次数:

 

  5月10日,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郑业鹭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到石屏县调研古城保护与开发工作。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副主委、云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边明社,县委书记张鹏程等领导陪同调研。

 

 

  郑业鹭一行先后深入袁嘉谷故居、石屏老州衙以及玉屏书院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就石屏县古城保护活化利用、古建筑保护修缮、历史传统街区保护提升等工作情况听取了相关领导的情况介绍。

 

 

  郑业鹭强调,石屏县历史悠久、文化深厚,要充分利用好这些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赓续文脉,打造样板,惠及人民,让千年石屏古城焕发光彩。要高起点谋划、高水平规划、高质量保护更新,高效统筹推进古城保护与利用工作。

  要注重整体、精耕细作,坚持修旧如旧,系统考虑古城全景立面风貌、建筑风格、工程用料、景观亮化等要素,注重节点打造、工艺细节、管线落地、基础设施等,做出有石屏历史味道、有历史年代感的传统历史古街区。

  要文旅融合、活化业态,立足资源禀赋,挖掘文化特色,运用市场逻辑,充分统筹考虑文化、商业、旅游融合发展模式,完善功能配套,将古城特色文化资源串点连线成片,丰富业态运营,形成整体效应,真正做到以文促旅、以旅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