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红河州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誓师大会 石屏设分会场参加

文章来源:魅力石屏
发布日期:2023/05/13
浏览次数:

 

  5月12日,红河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誓师大会在蒙自举行。县委书记张鹏程,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秋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普传锋,以及各乡镇主要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石屏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大会。

 

 

  会议现场

 

 

  石屏分会场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大会,她指出:当前,全州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时刻保持“隐患就是事故”的红线意识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筑牢安全底线。

 

 

  罗萍要求,要聚焦矿山安全、危化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消防安全、城镇燃气和自建房安全、旅游安全、工贸安全、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安全、校园安全等10个方面安全隐患,专题研究部署,深入一线督促检查,组织指导解决问题。要在安全监管执法、风险隐患排查、事故追责问责等方面要动真碰硬,真正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坚决抓好全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罗萍强调,要从提升预警预报、物资存储保障、资金保障、队伍应急救援等4个方面,全面提升全州自然灾害应对能力。要强化灾情会商研判和监测预警,建立健全灾害24小时预警监测和信息共享发布机制,提高灾害预警预报的准确度。要落实好“123”防震救灾快速响应机制、防汛救灾“1262”精细化预报与响应联动机制等,建立响应迅速、应对快速的防护网。要针对今年全州抗震救灾形势,加大救灾物资储备,加强应急救援装备配备,做到有备无患。

  大会上,部分县市、州级有关部门作了表态发言,州公安局、州交通运输局、州林草局、州消防救援支队、中石油中石化、云锡公司方阵进行了集体宣誓。

  随后,张鹏程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在石屏分会场进行了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