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到石屏调研

文章来源:魅力石屏
发布日期:2023/05/18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朱有勇带领专家团队到石屏调研。州农业农村局局长赵珖菻,县委书记张鹏程,以及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朱有勇院士一行首先前往坝心镇白浪村,实地就杂交稻旱种情况及“乡愁里营地”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同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当前杨梅种植、马铃薯种植、杂交稻旱种等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情况介绍。

 

 

 

  朱有勇对石屏县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石屏县要继续抓好稻薯轮作种植、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烟粮协同发展等工作,确保粮食种植面积只增不减,产量稳升不降。“农民院士科技服务站”要继续加强与当地科技人员的密切合作,切实发挥专家引领作用,加大科技宣传和技术指导,抓好水稻叶瘟预防和后期稻瘟病防控,以及杨梅病虫害防治,及时发现问题并沟通解决。同时,石屏县要充分利用优越的自然资源,积极探索出更多粮经作物协同发展模式,提高土地利用价值,进一步提高企业、农民收入,为乡村振兴夯实基础,为农民增收致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持以异龙湖保护治理为统领,强力推动石屏绿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