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中受理群众举报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2-03-23 字体:[]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朋友们:

  为防范化解风险,坚决守住底线,维护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州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县市场监管部门正在全县组织开展为期四个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在此期间,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朋友们向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举报我县食品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举报时间

  2022年3月至2022年6月。

  二、举报内容

  (一)食品生产领域市场占有率高、销售覆盖面广的企业(含小作坊)及群众消费量大的重点品种方面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线索;

  (二)连锁销售企业、连锁餐饮企业等食品流通、餐饮环节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线索;

  (三)网络订餐、生鲜配送等领域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入网商家及线下门店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线索;

  (四)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校外托餐机构、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线索;

  (五)散装白酒生产经营和家庭自酿酒上市销售等方面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线索;

  (六)农村集体聚餐领域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线索;

  (七)食用农产品批发、经营者索证索票、食用农产品农兽药残留超标等方面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线索。

  (八)餐饮服务单位餐饮具清洗消毒方面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线索。

  (九)农村地区食品加工“黑窝点”“黑作坊”、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行为线索。

  举报原则上要求提供真实姓名、联系方式,内容尽量具体详细,并提交相关线索和证据。严禁借机中伤诬告。受理举报的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有关规定对举报进行保密并依法处理。

  三、举报受理电话:12315

 

 

                                                      石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