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18-05030
信息分类
科技、教育
发布机构
石屏县教育局
生成日期
2018-11-16
文号
是否有效
信息名称
石屏县大桥乡中心小学2017年度部门决算

石屏县大桥乡中心小学2017年度部门决算

石屏县大桥乡中心小学2017年度部门决算

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石屏县大桥乡中心小学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门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石屏县大桥乡中心小学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全面负责学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正确执行上级主管部门的决议和指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2、根据教育规律、社会要求和学校实际,组织制定学校发展的远景规划、近期目标、学年和学期各项工作计划以及各项工作指标并组织实施。

3、加强学校的科学化管理,制定和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办学行为,培养良好校风,逐步实现管理决策的科学化,管理方法的定量化和管理手段的现代化。

4、负责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决定校内教职工的工作安排,组织对教职工进行考核,实施奖惩。制定教师队伍建设规划,不断提高他们的政治素质、文化业务水平和科研水平。

5、领导和组织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研究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内容、方法和规律,不断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法制纪律和道德品质教育以及做好管理工作。教育全体教职工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搞好学校、社会、家庭三结合教育。

6、负责领导和组织学校的教学工作,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保证教学计划的贯彻执行。要有计划地参加教研活动,有目的地深入教学第一线,了解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要大力推进教学改革,加强科研工作的组织领导。有计划地组织质量检查、分析,提出提高教学质量的方法。

7、组织制定和实施校舍建设和校园建设规划,加强对财务工作的领导,正确使用各项经费,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强化安全工作管理,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改善教职工的福利生活提高福利待遇,努力解除教职工的后顾之忧。

八、加强与党支部的合作,主动接受学校党组织的监督,搞好领导班子的团结和协作。

九、依靠群众办学,实行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负责定期向教代会报告工作,充分发挥教代会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作用,支持其在职权范围内所做的有关决定,督促和检查教代会提案的办理与落实。

(二)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2、重点提高六年级教育教学成绩。

3、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4、规范办学行为,做到阳光招生、阳光分班、阳光转学。

5、教师业务能力提升,深化高效课堂建设,扎实开展学科教研活动。

6、加强班主任的业务培训。

7、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石屏县大桥乡中心小学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石屏县大桥乡中心小学部门2017年末实有人员编制9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9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92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门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石屏县大桥乡中心小学部门2017年度收入合计19,149,913.14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907,203.68元,占总收入的98.73%;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242,709.46元,占总收入的1.27%。与上年对比,上年收入合计19,741,125.23元,比上年收入减少591,212.09元,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减少,各项经费不断的减少等。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石屏县大桥乡中心小学部门2017年度支出合计20,356,138.31元。其中:基本支出16,275,594.81元,占总支出的79.95%;项目支出4,080,543.5元,占总支出的20.05%;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上年支出合计19,055,818.87元,比上年支出增加1,300,319.44元, 各项经费的支出都增加,人员增加,如: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公积金等基数增加等。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石屏县大桥乡中心小学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6,275,594.81元。与上年对比,上年日常支出合计14,968,177.47元,比上年日常支出增加1,307,417.34元,主要原因是设备采购的增加,人员增加,工资的增加等情况。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8.7%;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1.3%。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石屏县大桥乡中心小学机构为完成特定的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4,080,543.5元。与上年对比,上年专项业务支出4,087,641.40元,比上年减少7,097.9元,主要原因工程项目支出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石屏县大桥乡中心小学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152,420.81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99%。与上年对比,上年支出合计18,840,378.77元,比上年增加1,312,042.04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调整,公积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基数调整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外交(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16,964,990.1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4.19%。主要用于学校在职教师工资支出、日常办公经费支出、工伤、生育保险支出等。

6.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461,337.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2.21%。主要用于学校离退休教师工资支出、安建费支出、遗属补贴支出等。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726,093.11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60%。主要用于学校教师医疗保险支出、大病医疗保险支出等。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其他(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债务还本(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债务付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石屏县大桥乡中心小学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80,000元,支出决算为37,263.55元,完成预算的46.5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1,812.55元,完成预算的72.7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5,451元,完成预算的30.9%。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对不符合规定的不准列支,公务车维修费及公务接待费减少。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11,274.84元,下降23.2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元,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7,959.84元,下降26.7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3,315元,下降17.66%。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我单位公务用车使用年限较长,维修率高,油耗也较高,所以减少公务用车使用的次数,我单位项目工程的开展的减少,各级领导的调研及校与校之间对口帮扶活动的开展的减少所以今年我单位的“三公”经费比上年有所减少。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1,812.55元,占58.54%;公务接待费支出15,451元,占41.4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1,812.55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1,812.55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外出办公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5,451.0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5,451.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254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上级领导的调研及校与校之间的对口帮扶活动的开展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石屏县大桥乡中心小学部门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元。(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石屏县大桥乡中心小学部门资产总额28,051,117.95元,其中,流动资产3,903,282.90元,固定资产17,226,735.05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6,921,100.0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0,714,362.34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0,315,118.08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部门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043,869.22元,其中,货物支出783,980.22元,工程支出6,245,241.00元,服务支出14,648.00元。

(四)预算绩效信息

无。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上年预算未完成按有关规定结转到本年,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结转下年,为当年支出预算未完成,按规定结转下年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为保证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职工工资、离退休费、办公费等。

五、项目支出,指基本支出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各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