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19-00920
信息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石屏县科协
生成日期
2019-04-10
文号
是否有效
信息名称
石屏县科协2019年度预算公开

石屏县科协2019年度预算公开

监督索引号53252500973100000

石屏县科协2019年部门预算

 

石屏县科协2019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石屏县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 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 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八、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九、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说明

十、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石屏县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十、部门支出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二、政府采购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表

十四、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三部门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石屏县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石屏县科学技术协会(简称石屏县科协),是石屏县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石屏县委员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石屏县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其主要职能:一是密切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建议、意见和诉求,维护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二是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倡导学术民主,优化学术环境,促进学科发展,推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三是组织科学技术工作者开展科技创新,参与科学论证和咨询服务,加快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助力创新发展,为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作贡献。四是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广先进技术,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捍卫科学尊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五是健全科学共同体的自律功能,建立和完善科学研究诚信监督机制,促进科学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宣传优秀科学技术工作者,培育科学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是组织科学技术工作者参与政府科技战略、规划、布局、政策、法律法规的咨询制定和政府事务的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七是组织所属学会有序承接科技评估、工程技术领域职业资格认定、技术标准研制、科技奖励推荐等政府委托工作或转移职能。八是注重激发青少年科技兴趣,发现培养杰出青年科学家和创新团队,表彰奖励优秀科学技术工作者,举荐科学技术人才。是兴办符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宗旨的社会公益事业和科技经济实体;是完成县委、县政府及上级科协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石屏县科协是一个独立核算机构,设办公室、学会工作部、普及工作部3个职能部门。

(三)主要工作

按照州科学技术协会和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结合石屏县科协技术协会工作的实际需要,2019科协工作的重点是转作风,抓队伍,搞培训,建示范, 为使科协工作全面实现“动起来、活起来、亮起来”。一是抓示范、突特色,提升科普基础。按照中央、省、州科协的安排部署,积极做好科普行动计划项目的培育和储备,力争完成3-5个科普惠农兴村项目的争取,并督促好项目的实施,确保项目真正发挥效益,惠农利民,巩固提升科普基础。切实加强协会、学会建设和管理指导,认真做好省级科普示范县的创建申报工作,提升城镇品味。二是创新思路,搭建信息化平台,推进科普工作信息化发展。依托云南公众科普网,建立以科普服务、科普商城、科普游戏、科普书屋为主要内容的石屏县科普网络平台,为科协科普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和帮助,为广大群众提供传播普及科普知识的新渠道。以发挥科协职能作用为己任,完善“石屏科普”微信公众平台,组织开展基层科协管理员培训和农民现代信息运用培训,切实提高科普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三是以科普培训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以高原特色农业服务为重点,围绕县委、县政府部署,进一步抓好农函大工作,巩固农函教学班,大力开办地方特色专业,完成州下达的培训任务,促进农民科学素质的提高。以校园、社区、机关为重点,制定《科普宣传工作计划》,组织开展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等活动。继续开展科普大篷车万里行活动和科技周、科普日等宣传活动,促进科普活动的群众化、社会化和经常化。四是认真抓好“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和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善作善行、善始善终的态度,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切实抓好“挂包帮,转走访”的各项后续工作,推进精准扶贫攻坚。五是打造品牌、扩大宣传,彰显科普魅力。以贯彻落实《纲要》为契机,牵头组织好 “三下乡”、“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全国科协会员日”等活动,打造好品牌,扩大科协影响,做到全面亮起来。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汇编的独立核算单位(以下简称“单位”)共1个,其中独立报送单户报表的单位1个,占单位总数的100%,比较上年无增减。我单位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群团组织,共有行政编制5名2018年末财政供养人员10人(含工勤人员1人),比较上年无增减。其中实有在职职工5人,行政机关退休人员5人,比较上年无增减。公车改革后,本单位保留特种专业用车1辆(科普大篷车)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056600.32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56600.32元,占总收入的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占总收入的100%;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元,占总收入的0%;上年结转0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相比增加282368.85元,主要增加变动原因是财政供养人员工资福利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056600.32元,其中:本年收入1056600.32元,上年结转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56600.32元(本级财力1056600.32元,专项收入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82368.85元,主要增加变动原因是财政供养人员工资福利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本条分组按项级科目细化)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056600.32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056600.32元,其中,基本支出1056600.32元,项目支出0元。与上年执行数774231.47元增加282368.85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282368.85,项目支出0元。主要增加变动原因是财政供养人员工资福利增加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科学技术支出—科技普及支出76.31万元,主要用于本部门繁荣发展科学技术经费,包括保障机构运行、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和科技普及、工伤、生育保险等经费支出;较上年执行数53.24万元增加23.07万元,主要是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20.68万元,主要用于归口本部门离退休人员的工资福利、公用经费支出。较上年执行数15.40万元增加5.28万元,主要是退休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卫生健康支出—医疗保障支出3.91万元,主要用于本部门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医疗保险支出;较上年执行数4.10万元减少0.19万元,主要是本部门财政人员供养人员工资结构调整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4.76万元,主要用于本部门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较上年执行数4.68万元增加0.08万元,主要是本部门财政人员供养人员工资结构调整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县科协2019年基本支出1056600.32元,财政拨款1056600.32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056600.32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元。单位自筹0元,明细如下:

工资福利支出816189.76元,主要包括:行政人员工资支出646218元,人员支出其他169971.76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113450.56元主要包括办公经费支出69650.56元,行政人员公务交通补贴支出43800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26960元,主要为离休费、退休费支出。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19年县科协无对下转移支付。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项目和预算。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056600.32元。其中,本级财力安排收入1056600.32元,其中,基本支出1056600.32元,项目支出0元。与上年收入执行数 774231.47对比,增加282368.85元。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056600.32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1056600.32元,其中,基本支出1056600.32元,项目支出1056600.32元。与上年支出执行数 774231.47对比,增加282368.85元。

(一)部门收入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9年部门收入比上年增加282368.85元,其主要原因是财政人员供养工资福利增加

(二)基本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9年部门基本支出比上年增加282368.85元,其主要原因是财政人员供养工资福利增加

(三)项目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9年部门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动。

八、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石屏县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8.5万元,与上年持平,无变动,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县科协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0元,与上年持平。

(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本部门2018年拟安排公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5万元,其中:购置经费0万元、运行维护费4.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科普宣传培训、科普活动、科普项目调研、检查工作,拟产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与上年持平。

(三)公务接待费

2019年石屏县科学技术协会拟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4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工作调研、行业部门交流、科技培训交流、工作调研等产生的费用,与上年持平。

九、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购买项目和预算。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本部门2019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13450.56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工会费、其他交通费用以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较上年预算执行数138312.56元减少24862元,增减变动主要原因:公车改革后,减少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12月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总488842.73元,其中:流动资产115508.73元,科普大篷车236000元,其他固定资产137334元。

(三)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预算绩效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

本部门无项目支出绩效目标。

(五)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对下转移支付

 

第二部分石屏县科学技术协会

2019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14张表)

 

详情请查看附件。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监督索引号532525009731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