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19-00940
信息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石屏县妇联
生成日期
2019-04-10
文号
是否有效
信息名称
石屏县妇联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石屏县妇联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监督索引号53252500171300000

 

  云南省石屏县妇女联合会2019年部门预算

 

  石屏县妇联2019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石屏县妇联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石屏县妇联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十、部门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部门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三、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表

  十四、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石屏县妇联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对照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中国妇女联合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为争取妇女解放而联合起来的中国各族各界妇女的群众组织。它具有广泛的群众性和社会性,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重要社会支柱之一。石屏县妇女联合会由中共石屏县委领导,其主要职责是: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教育全县各族各界妇女以及各类妇女组织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

  2.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团结、动员、组织全县妇女群众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发展。

  3.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思想,教育、引导妇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积极开展对妇女的科技文化及生产劳动技能教育,全面提高妇女素质。

  4.代表妇女参与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关注并积极研究涉及妇女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提出解决处理的建议;参与制定有关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政策并组织落实,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5.坚持为妇女儿童服务、为基层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办实事,推进全县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

  6.加强与社会各界妇女的联系,巩固和扩大各族各界妇女的大团结。积极发展同各地妇女和妇女组织的友好交往与合作,增进了解和友谊。

  7.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指导建立健全各级妇联和基层妇女组织。指导各级妇女组织按照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妇联干部的整体素质。

  8.承担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9.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州妇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石屏县妇女联合会设办公室、城乡妇女工作部(妇女儿童权益部)2个部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县妇联2019年重点工作计划:

  1、开展“巾帼暖人心妇联播真情”暖冬活动。县、乡(镇)妇联集中走访慰问部分贫困妇女。县妇联到异龙镇组织集中开展示范活动。

  2、扶持发展花腰彝族刺绣产业。依托绣美彝山刺绣专业合作社,按照“公司+合作社+绣娘”模式,变“零散加工”为“规模制作。进一步扩大妇女参与度,特别是对贫困妇女的培训和签约。加强刺绣产品的研发设计、营销推介,实现妇女居家创业就业,增收致富。

    3、开展“美丽乡村·女子学堂”主题系列活动。在各乡镇举办近30场次活动,内容包括家庭教育讲座、读书分享会、“美好生活”讲座(礼仪、美容、插花、茶艺等)、亲子互动活动、妇女健康知识讲座、法律维权知识讲座等。

  4、开展妇女就业扶持行动,培训育婴员、育婴师80名,实现100%就业。

  5、开展妇女创业就业”贷免扶补”扶持工作。对有创业就业意愿的妇女实行“政策优先、项目优先、资金优先”,提供政策咨询、技能辅导、创业培训、贷款服务和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服务,帮助转变择业观念、提高创业和就业能力,完成“贷免扶补”65户。

  6、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妇女在农业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大力培育“妇”字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鼓励支持农村妇女发展家庭农场、乡村旅游等特色农业,培育一批“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女带头人。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巾帼行动”,发动农村妇女美化庭院、和睦乡邻、民主自治,助推乡风文明建设,以“清洁村庄助力石屏乡村振兴”。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2个。即石屏县妇女联合会分和石屏县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2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止2018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在职人员编制4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4人。在职实有5人,其中:财政全供养5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078221.32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78221.32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上年结转0元。与上年相比增减变动情况:比上年809956.98元增加268264.34元,增长33.12%;增加原因是2018年工资福利调整变动,基本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078221.32元,其中:本年收入1078221.32元,上年结转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78221.32元(本级财力1078221.32元,专项收入0元,执法办案补助0元,收费成本补偿0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元。与上年相比增减变动情况:比上年809956.98元增加268264.34元,增长33.12%;增加原因是2018年工资福利调整变动,基本支出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本条分组按项级科目细化)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078221.32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078221.32元,其中,基本支出1078221.32元,项目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增减变动情况:比上年809956.98元增加268264.34元,增长33.12%;增加原因是2018年工资福利调整变动,基本支出增加。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71265.04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2741.6元,卫生健康支出41749.72元,住房保障支出52464.96元。与上年相比增减变动情况: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290526.88元,增长50.0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减少22670.64元,下降16.74%。卫生健康支出减少1557.5元,下降3.6%。住房保障支出增加1965.6元,增长3.89%。增长原因是2018年工资福利调整,职工工资变动。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本条按部门预算支出经济科目分类)

  经济科目分组,工资福利支出909800.36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3220.96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5200元(其中:基本支出1078221.32元,项目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增减变动情况:工资福利支出增加169534.74元,增长22.9%。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80249.6元,增长127.4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增加18480元,增长275%。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无对下转移支付。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本条主要填写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对本年与上年同口径数据比对情况分析。)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078221.32元。其中,本级财力安排收入1078221.32元。与上年相比增减变动情况:比上年809956.98元增加268264.34元,增长33.12%;增加原因是2018年工资福利调整变动,基本支出增加。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078221.32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1078221.32元,其中,基本支出1078221.32元,项目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增减变动情况:比上年809956.98元增加268264.34元,增长33.12%;增加原因是2018年工资福利调整变动,基本支出增加。

  (一)部门收入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078221.32元。其中,本级财力安排收入1078221.32元。与上年相比增减变动情况:比上年809956.98元增加268264.34元,增长33.12%;增加原因是2018年工资福利调整变动,基本支出增加。

  (二)基本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078221.32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1078221.32元,其中,基本支出1078221.32元,项目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增减变动情况:比上年809956.98元增加268264.34元,增长33.12%;增加原因是2018年工资福利调整变动,基本支出增加。

  (三)项目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无项目支出

  八、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石屏县妇联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总额5000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公务接待费支出50000元。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40000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车辆调平台使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减少40000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9年石屏县妇联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0元,比2018年预算数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9年石屏县妇联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0元。其中:购置费0元,比2018年预算持平;运行维护费0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40000元,减少变动主要原因:车辆调平台使用,没有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

  2019年石屏县妇联公务接待费预算数50000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

  九、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说明

  无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石屏县妇联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43220.96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务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等。与上年相比减少76779.04元,减少34.90%。变动主要原因无全县性大会,预算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石屏县妇联国有资产总额1336441.72元,其中:流动资产1234682.72元,固定资产101759元。

  (三)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无。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

  无。

  (五)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无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

 

  第二部分 石屏县妇联2019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14张表)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年初结转结余:主要为上年支出预算未完成按有关规定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如部分需跨年度组织实施的项目所需经费等。

  年末结转结余:为主要为当年支出预算未完成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一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职工工资、离退休费、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及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石屏县妇女联合会

                                     2019年4月7日

监督索引号532525001713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