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税务局落实阶段性社保费缓缴政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 2022-05-26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特困行业纾困政策落实的工作部署,切实将社会保险费阶段性缓缴政策落实到位,提高社会参与度和知晓度,石屏县税务局多渠道进行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相关政策的宣传活动。

  宣传到家来,喜收政策“大礼包”。为确保自2022年4月起阶段性实施社会保险费缓缴政策落地落实落细,石屏县税务局及时通过纳税人学堂、云税通、办税服务厅显示屏等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在“红税e线”远程帮办中心及时为缴费人答疑解惑,借助纳税人满意度走访工作,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企业所享受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的缓缴政策进行全面宣传解释,确保广大缴费人对新政应知尽知,对新政优惠应享尽享。

  辅导送上门,喜迎解读“及时雨”。联合人社部门及时制定政策解读方案,规范统一宣传口径。深入重点企业,开展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宣传,辅导缴费企业对政策的把握,耐心解决政策落实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之前我们不是很清楚政策,担心社保费缓缴以后,会不会对职工的待遇享受造成影响,但是经过今天税务局同志的耐心解答,知道了这个政策不会影响待遇发放,我们就放心了,国家政策真是好,处处为人民着想呀!”一心堂石屏连锁店的经理李萍说到。

  红利算得清,喜看收益“明白账”。做到主动提醒、精准辅导,让缴费企业能更直观的感受到缓缴所带来的实际收益,全力答好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的“必答题”,有效缓解企业流动资金的压力,为企业应享尽享缓缴政策保驾护航,助力企业在生产经营中轻装上阵,切实激发市场主体的蓬勃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