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税务局监督护航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 2022-05-26 字体:[]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作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举措,为确保政策落地落实,石屏县税务局把推动落实政策作为监督工作的重点,打好监督“组合拳”,压实责任,全力保障税费优惠红利直达共享。

  提升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以集中学+自学传统模式,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部门学习,牢记知识点,深刻理解政策实质和内涵,牢固树立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是政治任务的观念,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从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落实政策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

  压实部门责任,履行监督职责。结合构建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纪检组主动与各相关业务部门沟通协商,深入了解现状,确保政策有效落实;积极参与退税减税政策落实专题会议,听取汇报,开展警示教育,警钟长鸣,廉政提醒,时刻提醒干部职工牢记使命,廉洁从税;协助组织开展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员测试,督促干部职工进一步熟练掌握政策知识,更好地将政策红利送达纳税人。

  实地走访调查,延伸监督触角。在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过程中,组织纪检干部走访纳税人询问了解税务干部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中是否存在廉洁自律和纪律作风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整改,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充分发挥纪检监督作用,确保政策红利精准落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