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0966
信息分类
公示公告
主题分类
政民综合
发布机构
石屏县残疾人联合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3-14
信息名称
石屏县残联开展2022年残疾儿童康复筛查救助活动

  县残联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为推动石屏县残疾儿童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预防和减少残疾的发生,让残疾儿童早日得到康复,县残联特邀州县康复专家组成筛查组于3月11日在石屏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石屏县残疾儿童康复筛查救助工作,对县内言语、肢体(脑瘫)、智力、孤独症等残疾儿童进行康复筛查。

  筛查现场,康复专家共为75名残疾儿童进行一对一、面对面地现场诊断和科学评估,为下一步康复救助治疗打下良好的基础。经过筛查共有48名残疾儿童具备康复条件,下一步这些儿童将被免费送往省州县康复机构接受专业的康复训练。

  活动现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相关人员测量体温、查验筛查儿童和家长健康码和行程码。

  此次康复筛查活动为残疾儿童的精准康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使他们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康复救助治疗,为其早日融入正常的生活学习创造良好的条件,有效减缓了残疾儿童家庭生活压力,达到“康复一人、解放一家”的良好社会效果,使其家庭深深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