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1383
信息分类
公示公告
主题分类
政民综合
发布机构
石屏县政府办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26
信息名称
健康义诊进乡村 服务百姓暖人心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人民服务成果,县中医医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干实事的惠民行动,着眼解决群众看病难的实际问题,走进乡村为百姓免费送医。5月13日,县中医医院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医疗服务队联合牛街卫生院到牛街迭亩龙村开展义诊活动。医疗服务队由医院党总支书记雷芹芝带队,来自针灸推拿科、外科、心血管肾病科、骨伤科、急诊科、妇科等科室的党员干部12人组成医疗服务队开展义诊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便民服务。

  一是开展义诊活动。在义诊现场,前来就诊的百姓络绎不绝,医疗队员们耐心地为他们提供健康咨询,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以专业的医学知识,为大家排忧解难,提供中医药预防、治疗及康复方案。同时耐心为他们认真查看病情、开处方、量血压,并对一些常见的疼痛病人现场进行针灸和贴耳穴疗法,各位医务人员根据患者病情提供切实可行的就医方案,并向他们宣传各种防病健康知识。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看病人员80余人次,有效缓解了边远山区百姓看病难的问题,通过进乡村义诊使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

  二是开展健康讲座。在牛街卫生院会议室,医院骨伤科主任和急诊科主任分别为卫生院医务人员讲解了《创伤知识》和《急性中毒诊断与治疗中国专家共识》,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通过图文并茂等形式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场的医务人员受益匪浅。

  此次义诊活动的开展,通过与医生面对面问诊、交流,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免费的优质中医医疗服务,实现了医疗资源下沉,有效增强了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医院将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践行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更好的服务百姓,切实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中医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