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2574
信息分类
公示公告
主题分类
政民综合
发布机构
石屏县卫健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8-30
信息名称
石屏县哨冲镇卫生院联合石屏县中医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为庆祝2022年即将到来的“8.19中国医师节”,进一步营造尊医重卫的社会氛围,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 2022年8月10日,石屏县哨冲镇卫生院联合石屏县中医医院医务人员,到落水洞村卫生室开展“2022年医师节义诊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把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基层。

  参加此次义诊活动的医疗团队有医院办公室、公卫科、中医科,石屏县中医医院针灸推拿科、老年病科、急诊科的医护人员组成,一到现场他们穿上白大褂就开始忙碌起来,热情地服务每一位问诊的群众,详细耐心地为群众解答疑问,来自石屏县中医院针灸推拿科包崇平主任、急诊科熊启超主任等医生根据群众的健康问题给出"对症治疗"意见。哨冲卫生院院长孙义忠还为患有腰椎病、颈椎病等病人进行免费的中医针灸、推拿、等治疗,公卫科工作人员向群众积极普及健康知识,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和公卫宣传用品。

  本次活动共为100余人进行了免费检查和中医针灸、推拿、艾灸治疗,开出50余份中药饮片处方,发放了250余份健康教育宣传资料。推动了医疗资源主动下沉到乡村,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服务作用,提高了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以实际行动充分践行了卫生院”精勤不倦、惠泽百姓"的服务宗旨,诠释了医师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