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3121
信息分类
公示公告
主题分类
政民综合;国民经济管理
发布机构
石屏县地震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0-31
信息名称
石屏县地震局积极开展第33个“国际减灾日”各项活动

  在第33个国际减灾日来临之际,石屏县地震局围绕“早预警、早行动”主题,以“防风险、保安全”为主线,结合防震减灾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各项活动。

  一是开展培训,提高群测群防能力。县地震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宏观测报员培训会,全县13个宏观测报点测报员参加培训,宏观异常识别能力显著提高。积极组织11家安装了地震预警终端的单位管理人员参加州地震局召开的地震预警终端培训会,并结合实际向终端管理员提出了相关要求,确保地震预警终端高效投入使用。

  二是开展宣传,提高防震避震知识和能力。县地震局联合县教育体育局等有关部门,围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开展了地震科普讲座、地震应急演练、发放地震知识宣传练习册等活动,并组织学生参加了云南省第二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小小讲解员”大赛。活动共计9所学校4600名师生参加,发放宣传练习册600份。

  三是开展巡查,消除监测设备安全隐患。2022年10月11日至12日,县地震局副局长张赢峰带队,对全县六个学科20套设备开展全面检查,重点巡检设备运行维护、市电线路安全、防雷避雷装置、防盗装置等情况。同时,工作组还对全县11套预警终端使用情况进行了抽查。

  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了第33个“国际减灾日”浓重氛围,公众防震避震意识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防震减灾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