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第56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

发布时间: 2023-01-28 字体:[]

  近期,石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地级县区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326批次,涉及产品为餐饮食品、豆制品、糕点、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用农产 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检验项目包括食品添加剂、重金属等指标。不合格样品2批次(详见附件1),不合格率0.61%,现将有关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如下:

  一、石屏县保来米线加工厂加工生产的干米线,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中检检验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石屏县宝秀镇农贸市场内销售的小米辣,镉(以 Cd 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云南中检检验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石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责成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附件:1.石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县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2批次不合格产品信息

  2. 部分不合格项目小知识

 

 

  石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月28日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