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人社局发挥失业保险稳就业作用援企稳岗

发布时间: 2022-12-07 字体:[]

  石屏县人社局坚持实施降低费率、稳岗返还,落实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障生活、稳定岗位、促进就业的作用,保持就业局势稳定。

  一是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为企业“减负”。继续执行失业保险1%费率政策,其中:单位0.7%,个人0.3%。2022年以来,共为399户参保单位和9138名参保职工减少失业保险费365.58万元。

  二是落实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稳定就业岗位。将稳岗返还工作作为重点工作,认真抓好落实,鼓励和引导企业不裁员、少裁员。2022年以来,发放稳岗返还110.33万元稳定云南石屏东糖糖业有限公司、石屏县恒誉实业有限公司、石屏天源酒店等95户企业2077个岗位。

  三是落实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政策,发挥失业保险最大效用。在相关政府网站、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上对扩围政策、申领渠道、申领指南、经办机构联系方式等进行了广泛宣传,并严格按政策规定落实延长大龄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发放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价格临时补贴、失业农民工一次性生活补助和临时生活补助等惠民利民措施,最大程度地保障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

  2022年以年,全县失业保险参保人数9138人,失业保险基金收入679.12万元,发放失业保险金89.66万元惠及718人次,失业补助金6.72万元惠及118人,基本医疗保险费8.49万元惠及28人,技能提升补贴9.9万元惠及企业职工5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