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顺利完成第五次经济普查普查区划分绘图及“两员”选聘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7-26 字体:[]

  截至7月24日,石屏县已顺利完成普查区划分绘图及“两员”选聘工作。自五经普工作启动以来,石屏县确保普查工作从地理区域上完整覆盖、不重不漏,从工作范围上责任细化、分工量化,五经普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一、普查区划分及绘图情况

  为正确划分各普查区区域界限,石屏县经普办高度重视、靠前发力,在依据“七人普”区域绘图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严格按照普查小区划分标准及绘图工作要求组织实施,按照普查工作一盘棋的统一安排,石屏县经普办手把手培训、一对一指导,与乡镇普查工作人员对区域边界进行了认真核对,对绘图过程中出现边界混淆等问题,及时到现场进行查勘、确认,确保各普查区边界清晰,不重不漏,扎实完成了“五经普”普查区地图绘制工作。截至7月24日,通过集中指导和现场确认等方式,石屏县顺利完成了9个乡镇117个普查区的边界确认工作,划分上报了213个普查小区,标记采集上报了12148个建筑物。

  二、全面完成“两员”选聘工作

  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在“五经普”工作中是承上启下、上传下达的桥梁,是上级普查部门和普查对象之间的联络员,对普查政策、普查方案、普查任务等普查信息的快速准确传递起到枢纽作用。石屏县经普办按照普查工作进度,结合石屏县实际情况,高质量完成了全县“两员”选聘工作,共选聘普查指导员122人,普查员299人。

  从选聘结果上看,本次选聘的“两员”综合素质较强,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一是高学历人员多,本科学历109人;二是人员素质高,“两员”责任心强、有文化教育背景、熟悉辖区情况,能胜任经普工作。

  下一步,石屏县经普办将继续落实好上级相关工作要求,为五经普工作的全面开展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