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单位清查动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8-29 字体:[]

   

  石屏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单位清查动员培训会议。副县长、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苟云川同志,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各乡镇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各乡镇经普办业务骨干、普查指导员,县经普办工作人员共计2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苟云川副县长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前期准备工作和单位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认清形势使命,切实增强做好五经普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单位清查工作任务;四是严格纪律要求,依法依规做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县统计局局长、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吴群汇报了我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要求各成员单位和乡镇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体普查员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单位清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严谨细致做好单位清查各项工作,通过开展“地毯式”清查,确保普查在地域范围上不重不漏、完整覆盖,采取合适的方式方法开展实地清查,提前谋划收集清查单位的相关经营信息,确保普查数据应普尽普。要严格工作纪律、确保普查数据采集、传输、存储和使用的安全,要严守法律法规,严防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县经普办工作人员就依法普查知识、“五经普”单位清查业务和清查小程序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培训讲解,并布置了“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下一步,石屏县将不断规范清查工作流程,不断提升“两员”普查业务素质,确保清查对象摸准摸全、助力“五经普”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