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统计局扎实开展住户调查年报问卷填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2-06 字体:[]

 

  为认真做好2023年度住户调查年报工作,提高调查问卷质量,确保基础数据和汇总结果真实可靠,石屏县统计局严格按照调查方案制度要求,严格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及时入户采集更新问卷数据。

  12月2日起,由王辉副局长带队,石屏县统计局住户调查专业人员入户开展调查问卷采集工作。在入户过程中,调查人员通过详细询问调查户本期的生产、生活、人员变动等情况,了解调查户耐用消费品拥有情况及房屋建筑面积和房屋市场估值等重点指标,并结合调查户年度《国家统计局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主要数据反馈表》《归并账查看》,使用e调查进行问卷填报,如实更新年报问卷,在调查过程中发现数据不符合调查户家庭实际的,调查人员耐心询问,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在填报问卷的同时,业务员还面对面对调查户进行了统计法治宣传,并对调查户进行了针对性的记账指导,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指导,增进了与调查户之间的感情,提高了他们依法统计的意识和记账配合度,确保了源头数据真实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