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普查登记“普查宣传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1-02 字体:[]

   

  为扎实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普查登记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普查对象对“五经普”的认知度、配合度和参与度,动员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全社会积极参与调查,石屏县于“普查宣传月”开展宣传活动。 

 

 

  前期石屏县制定印发了《石屏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方案》、在政府门户网站及魅力石屏公众号发布相关工作信息、在公园大屏、电视台播放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片。 

  12月28日,石屏县经济普查办在石屏县工会广场开展经济普查宣传活动。县委书记张鹏程,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秋红,县政协主席周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燕,县政府副县长王哲枫,县政协副主席王丽辉,县统计局、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工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税务局主要领导出席活动。宣传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发放“五经普”宣传材料、宣传手提袋等形式向居民群众和单位广泛宣传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经济普查的目的、意义,以及普查的对象、范围、方式,普查标准时点及普查对象的义务等,从而更好的让普查对象和社会公众理解、支持、配合普查工作。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普查对象对“五经普”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配合率,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顺利进行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下一步,石屏县还将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经济普查宣传,切实提高普查对象对普查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为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为高质量完成全县经济普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