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新气象,石屏春节假期旅游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 2022-02-08 字体:[]

  福虎生旺,石屏春节旅游市场热闹非凡,米轨火车旅游、湿地公园骑游、古城体验漫游、龙韵康养游、线上线下丰富活动等吸引了大量游客,景区也纷纷推出优惠政策引流。据悉,纳入测算的景区接待游客同比增长102.82 %;过夜游客数同比增长119.44%,本地化、小半径、乡村游、微度假的“新标签”让石屏文旅市场迎来虎年新气象。

  景区景点新供给新体验。春节期间,千亩油菜花沿湖盛放,异龙湖湿地公园景区新增电瓶观光车环湖、山地车环湖等旅游体验供给,吸引大批户外游“尝鲜”游客;龙韵养生谷景区新春特别推出的山林滑道、代金券赠送、民族歌舞等吸引了众多周边自驾游客,同时与三家村乡村旅游结合,形成了景区景点联动新体验;石屏古城景区以泛博物馆群多点齐放为主线,古城图书馆书香体验浓郁、李恒升旧居视觉体验《觉见 生命》画展开展、博物馆古籍书画精品展览、文庙祭孔活动有序开展,丰富的体验活动让古城春节期间游人如织。

 

 

  旅游产品个性多元化。流量担当米轨小火车。春节期间,石屏米轨小火车沿线石屏铁路博物馆、龙井网红桥、坝心火车站成为游客的最受欢迎目的地;推出的小火车+环湖观光车梦幻联动线路、针对红河州游客半价优惠、沿线打卡领福利活动,吸引了众多体验者;坝心火车站乡愁美食、乡愁酒吧、乡愁茶苑给游客新颖的体验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乡村度假产品兴起。春节期间,异龙湖畔特色民宿迎来众多包院过年游客,环湖度假模式逐步形成;龙朋镇三家村春节期间迎来了旅游小高峰,特色的村落环境、地道的特色小吃和休闲娱乐项目受到追捧。文化体验活动丰富。春节期间,猜谜、游园、歌舞表演、线装书装订、拓印等体验活动丰富,让游客在户外游玩的同时也能体验到丰富的传统节目。

 

 

  线上活动“云”出别样精彩。2月2日,石屏县举办彝族烟盒舞、海菜腔年俗视频直播活动,全国网友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感受到了浓浓的石屏传统年味,也更加了解到海菜腔、烟盒舞两项国家级非遗魅力;魅力石屏微信平台春节期间线上展播《猴子掰包谷》《豆腐飘香》《彝家山寨玩快闪》《烟盒 烟盒》等春节系列文化精品;石屏县博物馆推出的线上博物馆,让大家“云体验”古籍里的文化魅力。通过“云演艺”“云展播”“云旅游”让广大群众和游客开启沉浸式过年新体验。

 

 

  全方位服务为文旅保驾护航。春节前期,石屏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春节文旅产品推介会,同时发布线上全域旅游导览系统,全面铺开春节游石屏攻略,在酒店、景区景点摆放宣传资料,为游客提供第一手资料。石屏县文化和旅游局综合执法大队在假日期间深入各景区景点、宾馆酒店、涉旅企业等进行市场检查,处理旅游投诉1起,确保春节假期安全、欢乐、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