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

发布时间: 2022-02-25 字体:[]

  石屏县税务局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紧扣“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主题,围绕“志愿有我”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关爱老人志愿有我。积极响应为老年幸福食堂捐赠读物的倡议书,组织干部职工为老年食堂捐赠读物一批,增强老年人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暖心助残志愿有我。在认真贯彻落实福利企业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同时,开展“税企同心办实事”活动,深入福利企业残疾困难职工家中问需解难,不断勾画税企“同心圆”。

  生态文明志愿有我。针对“双节”期间外来游人增多的情况,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异龙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异龙湖治理重要政策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做好卫生死角清理,倡导爱护野生鸟类,助力“湖泊革命”。

  美好生活志愿有我。组织小分队对原挂包户、监测户、困难户、边缘户以及新定点驻村村委会开展走访,持续开展“移风易俗”志愿宣传,巩固脱贫成效推进乡村振兴,共筑美好生活。

  文明创建志愿有我。结合省级文明城市复审,倡导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强化无烟办税大厅建设,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发挥爱国卫生网格牵头单位作用及时组织成员单位开展常态化卫生整治志愿活动。

  疫情防控志愿有我。结合近期疫情防控紧迫形式,抽调局内各单位税务干部组成疫情防控小分队,深入石屏县税务局办税大厅开展入厅人员常态化疫情防控排查,全面压实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