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公安局持续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2 字体:[]

  2022年4月18日,石屏县公安局扫黑办组织民警到石屏县坝心镇集镇广场与红河州森林警察支队、县局治安大队、坝心派出所一同参与“2022年红河州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暨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有关法律知识,辨识、防范、应对电信诈骗的方法,电信诈骗的分类,扫黑除恶的相关法律法规,黑恶势力具体表现形式,“黄赌毒”违法犯罪以及涉互联网黑恶犯罪等内容。同时围绕近年来扫黑除恶和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揭露犯罪的作案手法和社会危害,积极引导群众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告知人民群众举报途径、举报方式及举报奖励,号召人民群众积极举报各类违法犯罪线索。

  此次宣传活动,悬挂宣传标语8条,受教育群众6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10块。通过宣传,群众对各类违法犯罪和法律知识认识更深刻,有效提高了群众明辨是非、自我防范、抵御犯罪的能力,引导人民群众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用法、化解靠法,营造健康的社会文明氛围,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