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共青团石屏县委开展异龙湖保护治理青年先锋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4-28 字体:[]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党委湖泊保护治理工作要求。4月26日,共青团石屏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异龙镇大水村开展异龙湖保护治理青年先锋行动。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唐振国,团州委副书记(挂职)何永春,异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何绍林,团县委书记林茂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异龙镇异龙湖保护治理青年先锋队、县税务局、县供电公司、龙晖公司、山东高速石屏收费站、县消防大队等多个部门的4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本次行动。

  一是开展基地管护活动,志愿者下地锄草、施用有机肥,以劳动实践和志愿服务的方式示范带动广大群众爱湖护湖。

  二是开展大水河清河行动。志愿者集中打捞清理大水河沟渠岸边、杂草、水面漂浮物、河底淤泥,对河流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向群众宣传异龙湖保护治理相关政策。

  三是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志愿者在仁寿村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大清运活动,动员群众自行清理自家房前屋后,倡导文明生活方式,形成村庄清洁行动浓厚氛围。

  下一步,共青团石屏县委将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在中心大局中找准自身切入点和结合点,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异龙湖保护治理等工作中贡献聪明才智、书写青春篇章,以昂扬风貌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