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开展“5•15”打防经济犯罪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9 字体:[]

  在第13个全国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来临之际,石屏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以“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为主题采取传统宣传+新媒体宣传方式深入开展“5.15”打击防范经济犯罪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一次大走访活动。结合“千名经侦民警进千企”大走访活动,组织全体经侦民警人均走访不少于1家企业,聚焦落实“六稳”“六保”措施,充分发挥经侦部门严打经济犯罪、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职能职责,重点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增强企业安全防范意识,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更好地为企业排忧解难。

  二是开展“面对面”宣传提升群众防范意识。深入社区、街道、商铺开展面对面法律法规宣传活动,重点围绕假币、涉税、信用卡诈骗、非法经营、合同诈骗等社会公众广为关注的经济犯罪活动,宣传典型案例,认真介绍犯罪的特点,传授防骗知识,揭示常见的作案手法,通过发放防范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疑问等方式,普及防范经济犯罪知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识假防骗能力。

  三是拍摄法治宣传短视频拓宽宣传范围。为创新宣传方式,丰富题材内容,不断营造宣传声势、教育群众、震慑犯罪。结合工作实际,精心准备,以鲜活生动案例为素材,拍摄了法治宣传短视频,利用石屏警方官方抖音号、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广泛宣传,向广大人民群众讲解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犯罪。同时,还积极创作宣传标语在LED屏幕上滚动播放,教育引导群众,提高防范识骗技能,不断营造良好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舆论氛围。

  本次系列宣传活动,拍摄宣传短视频1个,创作宣传标语2条,发放宣传手册、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次,不断推动广大人民群众深入了解和积极参与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