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广场】2022年李怀秀李怀福非遗传习所“海菜腔烟盒舞”非遗传承班结业啦

发布时间: 2022-08-11 字体:[]

  在为期15天的培训后,8月9日下午,李怀秀李怀福非遗传习所“海菜腔烟盒舞”非遗传承班结业仪式暨汇报演出在龙朋镇恒升小学举行。县文旅局局长李芊谕、镇党委书记罗映辉、昆明艺术职业学院院长段永兴、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施万恒、后宝云、李怀秀李怀福非遗传习所全体师生等150余人共同参加了汇报演出。

  在15天的培训中,李怀秀李怀福非遗传习所结合非遗文化传承和学员基础能力,有针对性地进行课程设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安排周密、设计合理、操作性强,让参训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用。老师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直面重重困难,无微不至地照顾学生,学生凭着坚韧的意志辛苦练习,从未懈怠。

  结业仪式上,授课教师和学生展示了培训成果,不仅带来了精彩的海菜腔、烟盒舞等彝族歌舞表演,还展示了彝绣、彝语、佤族、傣族等少数民族特色歌舞展示,收获了满堂喝彩,得到了现场领导们的赞许和肯定。最后,到场各位领导分别为传承班的学员们颁发优秀学员证书和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的圆满结束,既是一个阶段的终点,也是一个征程的起点。通过培训,既提升了传承人的能力和技艺,为非遗传承不断注入“新力量”,又为文化服务乡村振兴做出了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