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秀镇:非遗传承培训 弘扬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 2022-08-15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弘扬彝族优秀传统文化,促使优秀传统文化得到传承保护。8月13日,宝秀镇非物质文化遗产小冲传承点烟盒舞传承培训开班,培训内容包含彝族烟盒舞——簸箕弦、彝族民歌、民间故事、民间美术等。

  培训中,大家弹起烟盒,跟着音乐,迈开脚步,随着音乐的旋律改变着步调,唱起彝族民歌,用这种最朴实的歌曲、舞蹈,表达着对生活、对家乡的热爱。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共培养彝族烟盒舞——簸箕弦、彝族民歌、民间故事、民间美术等传承人7人,培训老、少、中、青等学员达40余人。通过举办培训,把彝族烟盒舞——簸箕弦、彝族民歌、民间故事、民间美术等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彝族优秀传统文化。

  通过开展传承培训,有力促进了宝秀镇基层文化队伍建设,助推彝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工作,让彝族烟盒舞——簸箕弦、彝族民歌、民间故事、民间美术等成为增进民族团结和展现民族文化繁荣发展的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