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新城乡联合县文旅局开展2022年“戏曲进乡村”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 2022-08-15 字体:[]

  为满足群众的文化精神需求,提高群众的文化生活,8月9日至11日,新城乡联合县文旅局,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戏曲进乡村”文艺演出,为各村(社区)群众朋友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文艺演出先后在大新城村公房、下新寨村公房、大凹子村公房举行。节目《豆腐飘香》将石屏最具特色的石屏豆腐及产业对石屏县老百姓生活的深刻影响演绎的淋漓尽致,富有特色、富有创意、富有趣味;快板节目《民心向党永无优》以一种通俗、接地气、有节奏感的形式,歌颂了党和国家的伟大功绩,让群众知道近年来石屏县的崭新变化、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都有赖于党和国家的领导和付出,同时,将异龙湖保护治理以及新城乡“四个美丽”建设等重点工作和政策传达到群众,整个节目赢得了大家的称赞。

  另外,还有《祖国你好》《女子起舞醉春风》《红梅赞》等等节目,响应新时代号召,接地气,有创意,表演形式丰富多彩,演员们通过舞蹈、快板、独唱等,绘声绘色地宣传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反映了新时代呼声,弘扬了中国精神,把新时代的美好传递给现场观众,引得现场观众的强烈反响和共鸣,现场掌声不断,笑声连连,其乐融融。

  此次文艺演出活动,坚持送文化、育文化、种文化相结合,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浓厚氛围,更让广大群众在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中获得了精神滋养。下一步,新城乡将继续围绕乡村文化振兴,加强部门联动,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在新城乡繁荣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