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关于做好一次性扩岗补助发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8-15 字体:[]

  各企业: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加快落实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有关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发〔2022〕41号)和《关于做好一次性扩岗补助相关数据信息比对管理工作的函》(人社失业司便函〔2022〕59号)《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云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关于印发云南省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扩围延期实施办法的通知》(云人社发〔2022 )22号)要求,为落实好石屏县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助对象及条件企业招用毕业时间为2022年1—12月且取得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的普通高校毕业生,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为其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个月以上。“僵尸企业”不能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劳务派遣机构申领 一次性扩岗补助的,须提供与用工企业签订的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使用协议。1名毕业年度普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参保信息和身份只能由一户企业申报、享受1次扩岗补助机会,不能重复享受。

  二、补助标准一次性扩岗补助标准为1500元/人。一次性扩岗补助和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不得重复享受。

  三、政策执行期限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执行期限至2022年12月31日。符合条件的企业需在2022年12月31日前提出申请,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在2023 年2月底前完成核实、公示、发放。

   联系人:余涛

   联系电话:4857477

 

 

                                                                  石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