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人社局加大重点人群就业服务

发布时间: 2022-12-07 字体:[]

  一是加大创业创新扶持,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进一步对返乡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创业担保贷款的扶持力度,实施创业担保贷款“一站式”服务,着力解决创业者创业初期资金困难问题,激发大大群众创业热情。2022年以来,发放“贷免扶补”150笔2915万元,创业担保贷款270笔7818万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9笔2700万元)。

  二是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扶持政策,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强化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建设,引导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2022年新增就业见习125人,其中高校毕业生100人。落实大学生创业补贴政策,计划扶持5名大学生创业。

  三是实施就业援助,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和低收入人群就业。开发保洁、保绿、勤杂工等113个城镇公益性岗位和388个乡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和脱贫家庭人员就业。投入450万元实施就业帮扶项目和促进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增收项目,对务工的脱贫劳动力给予奖补,提高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积极性。计划发放奖补402.34万元,其中就业奖补211.54万元,惠及4766户6993人,省外务工奖补171.6万元,惠及1716人,企业吸纳脱贫户培训补贴19.2万元,惠及4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