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组织参加国务院审改办协调局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视频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15 字体:[]

  4月14日,石屏县组织参加国务院审改办协调局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视频培训会议,县政府分管领导、各部门相关业务人员、县政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共计32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管总局、河北省、山东省、云南省审改牵头机构负责同志介绍了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打算;国办职能转变办一级巡视员赵龙飞同志介绍了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有关工作总体安排;国办职能转变办有关同志介绍了编制地方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具体要求和常见问题政策口径;司法部执法监督局有关同志介绍了依法编制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和实施规范需要把握的重点;国办职能转变办有关同志介绍了制定行政许可实施规范具体要求和常见问题政策口径;国办电子政务办有关同志介绍了“全国行政许可管理系统”操作指南。

  会议强调,这次培训是根据《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学习贯彻今年1月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重要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要求,推动各地区、各部门高质量做好编制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制定行政许可实施规范等工作,更好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助力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会议要求,地方各级审改牵头机构要组织编制好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并加强对本地区行政许可实施规范、办事指南编制和实施工作的监督指导,与机构编制管理部门、政务服务管理机构等做好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