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服务先锋队三级联动 深入石屏基层开展“康乃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5-23 字体:[]

  2022年4月29日,州人社局于涛副局长带领州社保服务先锋队深入石屏县,同县级和异龙镇社保服务先锋队联动深入到异龙镇卫家营社区、石屏三街豆制品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社保政策宣传和社保工作调研,进一步做好“康乃馨”行动。

 

 

  一是先锋队深入社区。 向社区人员面对面认真详细地讲解了当前的社保政策。通过全方位对社保政策的宣传,帮群众算清经济账,让人民群众看得明听得懂,引导群众早参保、不断保,享受更高水平的养老待遇保障。

  二是先锋队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社保政策宣传服务。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规定的权利义务和法律责任开展宣传,增强职工维权意识。摸清底数,了解企业参保情况,针对不同参保对象,精准解读社保政策并答疑解惑,将工伤保险和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与商业保险作比较,从维权、保障方面讲解社会保险的保障力度与好处。按照“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原则做详细讲解,帮参保对象算得清、看得明投入回报账。引导职工积极主动参保,针对企业法人重点宣传不办理参保登记、不为职工缴纳社保带来的后果,督促用人单位尽自己的义务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