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三举措”持续推进国家卫生县巩固提升

发布时间: 2023-10-25 字体:[]

 

  为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县成果,石屏县聚焦省级暗访反馈问题清单,对照巩卫标准和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锚定目标、精准发力,全面开展“大清理、大扫除、大整治”行动,狠抓问题整改,有效补齐差距和短板,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群众对巩卫工作满意度不断提高。

 

 

 

  高度重视,及时部署抓落实。收到省级暗访反馈问题第一时间,县委和县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齐抓共管、各司其职,在问题排查上再扩大、在工作措施上再强化、在整改力度上再加大,把省级暗访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并举一反三抓好其他区域、其他问题的排查整改销号。县长张秋红、县委副书记王虎、副县长彭继伟等县领导及时召开问题交办会、问题整改推进会、现场督办会,深入一线直面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现场交办问题清单,落实牵头责任单位,按照“什么差补什么”原则,高标准严要求,“狠下心”对标补差,以“绣花功夫”集中精力紧抓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农贸市场、城郊接合部等薄弱环节、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提升整改工作,以最快速度逐项逐个研究解决。

  扛实责任,对标问题抓整改。针对省级暗访反馈问题,各牵头部门、各责任单位、片区负责人现场认领《石屏县巩固国家卫生县省级暗访问题清单》,并承诺在限定时限内完成整改。各单位按照各自片区责任分工,不当“看客”“路人”,加大查缺补漏与整改落实力度。强化氛围营造,着力提高群众满意度,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旱厕、活禽宰杀、公园绿地管理等问题开展整治,打通巩卫工作中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持续推动巩卫工作做精做细做实。

 

 

  持续巩固,督查督办抓推进。县级两个督查组坚持“每月一暗访、每月一调度、每月一通报”的工作督查督办机制,持续加大对县城建成区及创建巩固国家卫生乡镇的常态化督查指导,坚持把问题定到事、措施定到点、责任定到人,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达标一处、保持一处,源头上防控,问题上再整改,直到整改到位。目前,县级两个督查组已开展9轮督查。同时,注重总结创建巩固中的工作经验,逐步健全完善一批统筹联动、保障协调、网格管理、督查问效、评估考核等相关长效管护机制。严防已经治理好的城镇管理顽疾出现反弹,确保打赢国家卫生县复审这场硬仗。